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业绩需求牵引 上市公司“跨界”投资风起

  做软件的搞起了飞行培训,做监控系统的卖起了医疗设备……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多家公司陆续披露与主营跨度较大的投资事项,多元化的初衷背后也隐含着不小的跨界投资风险。

  多家公司公布1月营运数据 “喜报”频传

  今日,两市共有十余家上市公司公布1月份营运数据,其中包括3家汽车制造商和3家交通设施企业。

  周期股表现抢眼 水泥股受机构追捧

  昨日大盘放量上涨71点,券商、煤炭、有色等周期类板块表现突出。但机构似乎并未成为行情的主要推手,龙虎榜显示,昨日部分涨幅较大的券商、有色股中出现了机构离席身影,而估值低的水泥股则成为机构追捧的对象。

  三公司再融资申请获核准

  武钢股份今天公告,公司配股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将向原股东配售23.5亿股。公司将在6个月内尽快办理本次配股的相关事宜。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暂不考虑H股创业板公司发行A股

  在内地创业板市场推出后,不少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内地公司有意回归A股。对此,权威人士1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中国证监会目前暂不考虑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内地公司发行A股申请,如需发行A股,可在转到香港主板上市后再提出发行A股申请。

  全球交易所频现“闪婚” 行业竞争愈加激烈

  一周内两起交易所重量级并购案浮出水面,全球各交易所都被卷入这场并购潮的讨论。分析人士认为,传统交易所纷纷选择“联姻”,一方面是迫于新兴电子交易平台带来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是希望在衍生品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而新兴运营平台也在不断推进合作。从全球化角度来看,交易所整合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且这一进程将持续加速。

  政策利好促中关村股价飙升 2亿资金流入成涨停推手

  进入农历兔年后,A股市场像兔子一样一路快跑,上证综指顺利收复年线,昨日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大盘走高,为个股活跃创造了舞台。借助政策利好,中关村近三个交易日均以涨停板报收,并在兔年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0.38%,勇扛兔年A股领涨大旗。

  港交所将择机并购 业务重心扎根内地

  港交所日前表示,如有适合的兼并机会,将会予以考虑,但现阶段并无商讨联盟事宜。分析人士指出,港交所市值在全球上市交易所中最大,同时拥有全球上市交易所中最为充裕的现金,未来如果港交所寻求并购,最有可能以买家的姿态出现。

  证券日报

  社保持股初显两特征:大消费与高分红

  截至2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64家公司披露了年报,社保基金5家组合共出现在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概念股是社保基金的最爱,中小盘股的“大红包”受到社保基金青睐。

  中注协提示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审计风险

  记者14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月11日和14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北京分别约谈4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就事务所新承接的部分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审计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作出提示。中注协负责人要求,注册会计师要敢于揭示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存在的重大错报风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三因素促A股大幅反弹 宏观数据托出大长阳

  昨天是浪漫的情人节,而与节日一起到来的是A股热血沸腾的大涨行情。其中,上证指数大涨71.81点,涨幅达2.54%,报收2899.13点,直逼2900点,并创今年单日最大涨幅。值得关注的是,在逼空长阳加速上行的同时,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为1822亿元和1273亿元,总量接近3100亿元。

  兔年牛势愈演愈烈 五大行业拔头筹

  最新统计,昨日券商板块指数涨幅达9.37%,跑赢上证指数6.83个百分点,位居A股市场31类行业涨幅榜冠军,成交额115.69亿元,换手率达2.62%。技术上,该板块稍低开后一路上扬,终盘有7只个股封住涨停板,K线形成放量长阳线,强势特征明显。

  证券时报

  朗源股份等五公司今登陆创业板

  5家创业板公司朗源股份、鸿特精密、中海达、腾邦国际、四方达将于2011年2月15日上市交易。

  A股市场6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太阳电缆(002300):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股东包括南平市商业(集团)公司、林源福2家,持股占总股本均低于1%,“小非”首次解禁,合计占总股本0.07%。套现压力很小。

  调控风声紧 炒房资金借专户入市

  受加息和调控政策影响,部分炒房资金春节后开始瞄上股市,而阳光私募、基金等成为这些资金偏爱的渠道。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上海等地多家私募获得不少来自炒房客的大额申购资金,部分基金专户净申购增加明显,资金同样源自炒房客。

  机构预测新股普遍看走眼

  近期机构发布的新股研究报告显示,仍有不少券商对新股给出相对较高的估值,其中部分定价甚至高于申购价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