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面临技术性调整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消息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定于今日公布1月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市场传闻1月CPI是4.9%,据市场人士透露,1月CPI低于预期,主因官方调整了CPI的权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去年10月明确表示,2011年起中国将采用新的CPI权重.这亦符合中国CPI每五年一调整的惯例。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盘中创下逾30个交易日以来高点,两市成交活跃,权重板块也有较好表现。上证指数收报2899.13点,涨2.54%;深证成指收报12737.80点,涨3.62%,创业板指数1086.56点,涨幅1.40%两市共成交近31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市场做多氛围有所活跃。市场板块和个股普涨,权重板块表现突出,银行、证券、地产、钢铁、水泥、高速公路、煤炭等领涨,高铁等高端装备制造获利回吐。市场的做多信心又被有效激活,若市场热点持续涌现且权重板块堪当大任,反弹仍可进一步期待。

    技术上:沪指收于60日均线之上,这也使得市场做多信心进一步提升。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短线KDJ、RSI等指标显示股指有超买迹象,有一定的技术性修正要求,此外,权重股的持续走稳还需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支持,总体而言,2900点附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仍具有较大的压力。操作上,建议总体继续控制仓位,可适当关注反弹幅度较小的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的轮动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