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版“国八条”获通过 实施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据《北京日报》和北京电视台的报道,昨天,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这意味着京版“国八条”的公布实施,已经进入倒计时。

  近期密集召开会议研究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公布的“国八条”被称为最严厉的新一轮调控,包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最少六成、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等。同时,“国八条”中还明确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限购等细则。

  今年春节前后,“国八条”的北京落地细则何时出台,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而近两天,北京市委、市政府密集召开会议,研究北京的落地调控细则。京版“国八条”也即将“浮出水面”。

  将严格房地产税收管理

  前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国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等事项。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代拟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办文件精神,通过切实落实政府责任,加强住房保障,严格税收管理,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严格用地供应和管理,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问责机制,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昨天,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出台的契机,形成倒逼机制,下决心进一步调整投资结构,推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