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巴菲特盖茨减持美国银行股票 索罗斯看好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知名投资人股权投资组合报告周一揭晓,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比尔盖茨拥有的盖茨基金会都对旗下部分股票进行了清仓。另一投资巨头乔治索罗斯则继续对黄金“情有独钟”,当季增持了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巴菲特:清空美国银行和耐克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披露的最新持股名单显示,截至2010年底,该公司将手中的美国银行的股票清仓。而在第三季度,该公司还持有500万股美国银行股票。该公司还将手中的耐克、有线电视及网络服务供应商Comcast等五家公司的股票全部清仓。

  伯克希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2%的富国银行股票,至3.426亿股,如果按照其最新的收盘价计算,巴菲特所持有的富国银行市值为116亿美元。

  巴菲特曾在2008年斥资18亿港元买入比亚迪10%的股份。在去年9月来华访问期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明确表示,绝不会抛售比亚迪股票,而是会“带着比亚迪的股票进坟墓”。

  比尔盖茨:卖光高盛股票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创建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去年年底清空了其持有的50万股高盛股票。这些股票是其去年第二季度利用美国股市下跌之机买入的。

  除高盛外,盖茨基金会还清空了三家能源公司的股票,并投资了两家新公司。

  索罗斯:继续看好黄金

  金融大鳄索罗斯曾表示,黄金是“终极泡沫”。其基金管理公司第四季度仍继续维持黄金的庞大押注,增持了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普通股,同时买入更多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股份。

  截至第四季度末,索罗斯所持股票投资组合总价值升至77亿美元。

  他在当季还减持了孟山都和AT&T公司,减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330万股和3.3万股。(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