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发改委补贴再生能源电价 7股迎飙涨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唐发电(601991):业绩好于预期 股价处估值底部

  上半年业绩好于预期: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8.3亿元(其中二季度盈利8.2亿元),合EPS0.07元,略超预期。上半年业绩占我们全年盈利预测的48%。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度提升,我们分析,主要源自4月份公司修改折旧政策(平均折旧年限由13年增至18年),单位折旧成本下降推动。

  正面:

  上半年EBIT利润率为16%。主要源自4月份公司修改折旧政策。

  负面:

  负债率仍维持82%的历史高点,财务费用压力暂难缓解。

  发展趋势:

  煤化工业务是2010-12年最大看点。尽管上半年煤化工业务开始投入试运,但净利润率仅2.7%,对公司EPS影响不足0.003元(贡献净利润3599万)。煤化工业务的利润释放仍待时日,利润率仍有不确定性。

  年内如若定向增发完成,股本摊薄约8%。(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10亿股,每股6.81元。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投入大唐克旗日产1200万立方煤制天然气、阜新日产1200万立方煤制天然气项目、福建宁德核电一期、乌江银盘水电站等项目)。

  估值与建议:

  维持当前盈利预测:2010-11年净利润分别为18亿、20亿元,EPS分别为0.14元、0.16元。

  维持中性评级。A股:当前股价对应2010、11年市盈率分别为51x和44x,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已包含投资者对于新业务(煤化工)的乐观预期。H股:当前股价对应2010、11年市盈率分别为19x和17x,股价已处历史估值底部,下行风险有限。(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