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底价发行接连浮现 定向增发遭资金“挑剔”

  昨日,黑猫股份(002068)、敦煌种业(600354)披露定向增发结果。其中,黑猫股份的定增最终以底价发行,而敦煌种业的定增价格则较底价溢价128%。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甚少出现的定增项目底价发行的现象,已连续在华仪电气(600290)、黑猫股份等公司上演,追逐定增的资金加剧分化。

  银监会紧盯融资平台贷款与房贷

  记者从有关金融机构了解到,银监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的通知》,警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房地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代销保险六大风险,严控地方融资平台贷与房贷。

  巴菲特索罗斯持仓曝光 医药黄金最耀眼

  哪些股票带动了去年第四季度美股的这一轮强劲上涨?来自华尔街资本大鳄们的最新持仓报告,或许可以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一些线索。

  争夺高端客户 机构备战对冲基金热情高涨

  首批A股私募对冲基金即将开始募集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报记者获悉,除券商资产管理公司之外,拟发行对冲基金的机构还包括公募基金和阳光私募。值得注意的是,对冲基金的投资门槛较高,最低认购金额通常要达到人民币100万元。

  中国证券报

  新股高价发行或难维持 华生称需三管齐下治三高

  在经历一轮惨痛的破发潮后,近期新股首发市盈率迎来骤降。2月以来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从1月份的72.9倍降至55.99倍,为6个月来最低水平。在破发及扩容压力之下,有市场人士预计,高价发行将难以持续。

  征收价格调节基金 影响上市煤企利润有限

  盘江股份(600395)一则关于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的公告引起投资者对煤炭行业政策性成本增长的关注。尽管盘江股份公告称,2011年预计将缴纳的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将减少2011年度利润总额达1.67亿元,但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整个煤炭行业来讲,地方性的价格调节基金对利润的影响有限。

  纽交所并购战“黄雀在后”

  在德意志交易所正在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探讨合并交易之际,又有其他竞标者可能介入这场并购战。据海外媒体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可能携手纳斯达克OMX集团,对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起恶意收购。

  货币政策短期将维持收紧态势

  1月末货币供应量M1、M2双双回落,人民币贷款增长1.04万亿元,小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前期采取的一系列货币信贷调控措施效果显著,但未来通胀压力仍较大,因此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仍将维持高压态势。

  证券日报

  15家上市券商1月实现净利12亿元 环比降7成

  15家上市券商1月经营数据已披露完毕。在不剔除中信证券(600030)出售中信建投股权以及广发证券(000776)出售广发华福证券所获得的一次性投资收益的情况下,15家上市券商1月实现营业收入37.3亿元,环比下降69.18%;实现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4亿元,环比下降76.82%。

  券商重仓押中高送转概念与资产重组题材股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券商四季度新进11只重仓股,持股数量为6136.479万股,市值达4.54亿元。券商对中小板公司情有独钟,有6只中小板股票被中信证券、光大证券(601788)等7家券商相中。另外,中信证券、东方证券进驻欣网视讯(600403)、ST长信2只资产重组概念股。

  佣金最低“万六” 券商经营模式转型起步

  券商佣金新规和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实施已一月有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各家券商已达成共识,将佣金底限设置在万六,在经历了去年行业佣金混战后,目前佣金率已经开始企稳。另外,目前各大券商已开展或在积极筹备投资顾问业务。

  77位基金“新将”新年业绩喜忧参半

  截至2011年2月14日, 2010年新上任的77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表现可圈可点。新任经理执掌的22只主动管理型股基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30%,跑赢同期偏股基金平均业绩0.9个百分点(245只偏股基金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2%)。

  证券时报

  近八成公司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

  据统计,包含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目前公布了2010年业绩的上市公司共有233家,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同步双增长的公司就有181家,占比达77.7%。

  2月新股发行市盈率环比降两成

  春节后,新股发行节奏并未随着上月破发潮的涌现而放缓,截至昨日的招股公告,2月已有23只新股发行,发行市盈率算术平均值为55.99倍,与1月份平均72.91倍的市盈率相比,降幅逾两成。

  A股市场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

  ST三星(000068):股改限售股。解禁股东4家,即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22.45%、17.41%、12.67%、7.63%,分别为第一、二、三、四大股东。第三家为外资股股东,其余为其他法人。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三星康宁(马来西亚)属于一致行动人。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一致行动人。4家股东此前均曾减持,此次剩余限售股全部解禁,合计占流通A股47.27%,占总股本32.10%。该股套现压力很大。

  QDII收益差距年内首超10%

  今年以来,亚太新兴市场与欧美成熟市场表现迥异,这造成在不同市场区域投资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绩分化较大。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收益率差距首次超过10%:表现最好的QDII基金收益率为6.16%,最差的为-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