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哈药集团“输血” 哈药股份实现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黄佩)在上海医药实现整体上市之后,昨天,我国另一家医药巨头哈药集团也正筹划整体上市。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昨天同时公告表示,哈药股份将从母公司哈药集团手中收购三精制药和哈药集团所持的生物工程公司,从而实现哈药集团医药资产的整体上市。

  哈药股份此次将通过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来收购哈药集团所持生物工程公司及三精制药股份。增发后,哈药股份拟以24.11元的价格向哈药集团定向发行约2.38亿股购买三精制药44.82%、生物工程公司100%股权,注资后公司将合计持有三精制药74.82%股权。此次增发价24.11元高于哈药股份停牌前的股价22.57元。

  至此哈药股份将形成六大产业基地以哈药总厂为代表的抗生素业务、以三精制药为代表的化学药物制剂、以哈药六厂为代表的OTC及保健食品、以中药公司为代表的中药产业、以生物工程为代表的生物产业和以医药公司为代表的医药商业。重组完成后,哈药股份将形成完整医药产业链,可以凭借良好的内外部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