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传高盛将关闭全球宏观自营交易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高盛将关闭旗下全球宏观自营交易部门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传高盛将关闭其全球宏观自营交易部门》,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将逐步关闭其全球宏观自营交易部门(Global Macro Proprietary Trading)。该部门利用高盛的自有资金投资外汇市场、利率市场、股市、大宗商品和其他固定收益市场。固定收益交易是高盛集团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消息人士称,高盛将会在几天内关闭该部门,高盛此举是为了遵守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法案中沃克尔法则对限制银行利用自有资金从事自营交易的规定。高盛集团的发言人斯蒂芬科恩(Stephen Cohen)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意大利投资银行Mediobanca SpA在伦敦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惠勒表示:“(高盛)如果继续保留这一支柱业务将盈利甚微,关闭它将被视为是遵守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个积极举动。”Mediobanca SpA对高盛的评级为“中性”。

  摩根士丹利和JP摩根大通也位于华尔街已经关闭或接近关闭其自营交易部门的公司行列。沃克尔法则限制银行利用自有资金从事自营交易的目的是为了避开那些可能导致企业倒闭和金融体系崩溃的损失。

  在2010年,高盛全球宏观自营交易部门的营收高达137亿美元,占该公司总营收的35%。(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