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小麦价格创08年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小麦价格创08年以来新高》,现全文摘要如下: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受到中东以及北非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各国政府加大了对谷物的进口,另一方面,由于中国遭受严重旱情的影响,供应吃紧。求大于供的局面刺激小麦价格大幅上涨,一举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埃及在本月11日表示,将同意购买17万吨的小麦,其中有5.5万吨从美国进口。不仅如此,路透社还报道称,伊拉克当前也从美国、澳大利亚购买小麦。作为全球最大的谷物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的小麦价格因受到严重旱情的影响创出新高。(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