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寻求瑞郎避险 美元指数周四跌0.29%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中东多国局势迅速变化,外汇市场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向更安全的瑞士法郎寻求避险,美元兑欧元等多种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29%。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1月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增幅超越市场预期,同时本月费城制造业报告显示出利好一面。美元的跌势一度获得延缓。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99点,跌幅是0.29%。欧元兑美元收于1.3604美元,涨0.27%。

  美元兑日元报83.34日元,跌0.38%。同样受益于市场避险情绪的还有瑞士法郎。美元兑瑞士法郎周四报0.9492瑞士法郎,跌幅达到了1.053%。

  周四报道显示,中东地区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现在已经扩散到了巴林,伊朗和利比亚等国。而周三以色列外交部长指出的,两艘伊朗战舰正计划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的消息在周四得到了伊朗国家电视台的确认。由于计划中的航线将非常靠经以色列在地中海一侧的海岸线,以色列外交部将其形容为伊朗政府的“挑衅行为”。

  标准渣打银行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伊朗这样的国家在发生内部动荡时会很自然的选择海外‘目标’来进行打击,以提高国内的支持率。”中东紧张局势推高了美国国债价格,从而通过降低收益率,消除美元需求的形式进一步压制了美元汇率的上涨。

  主要宏观数据,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物价指数增长0.4%,核心物价指数增长0.2%;另一报告则是指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2.5万,达到了41万人。两组数据综合考虑,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以控制通胀。这对美元汇率来说也是一种持续压力。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数据显示,惩罚性利率为1.75%的紧急隔夜贷款项目放款总额在周三达到了158亿欧元(214亿美元),是200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瑞银集团报告称,虽然目前只是市场猜测,但是已经有分析师认为,这一变动可能说明有金融机构出现了短期流动性问题。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收于1.6172美元,涨0.48%。英国央行决策委员安德鲁桑坦斯(Andrew Sentance)再度发言要求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并指出央行的通胀预期可能过于温和。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收于1.0124美元,涨1.0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