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现阶段投资周期类股攻守兼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截至1月末,刚尘埃落定的基金座次跨年后已经出现大幅“变脸”,如何借“基”稳住钱囊,逐渐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0年市场演绎的基础是基于整个流动性基础上的市场博弈,2011年的环境变得更加不利,流动性比去年更加紧,货币政策也出现了加速的收紧趋势,加上企业的盈利增速比去年降低了,且整个市场融资的供应量都在增加,几个方面的负面因素叠加,2011年可能还要强调流动性的市场博弈。未来整个市场大的波动上很难出现比较大的行情,依靠自上而下地选择市场投资机会将变得非常有限,更多地还是要自下而上地选股。站在中期角度上看,选择确定性增长性比较强的行业和股票一定会战胜市场。

  同时,王晓明指出,2011年要把握一个政策的时间窗口,如果在2011年出现了政策的阶段性放松,市场可能出现比较大的反弹契机。所以,在此之前还是要做好防御措施,因为波动是今年主要的特征,而目前非周期性股票已经包含了足够多的预期,投资者可以用周期性股票做防御,或者作为进攻的手段,收益回报可期。

  从去年第四季度的布局来看,兴业全球旗下基金及时降低了非周期行业的比重,主要是饮料、医药的比重,并通过增加周期性板块比重,平衡仓位,为随后到来的下跌行情提供一个很好的保护。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