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保姆缺口15万价格走高:要价要到你肉痛(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几名保姆站在一家家政服务店门口。

  保姆缺口15万要价要到你肉痛

  作者:李妍

  带孩子的住家保姆月薪一般2000元以上比去年同期涨了10%左右

  以前“保姆荒”主要是在节前,节后一般都会缓解,但今年春节后保姆却异常的荒。

  很多以前做保姆的都在家乡附近找工作,工资也不低。由于京沪等地家政收入水平较高,吸引了不少保姆前往。

  文/图本报记者李妍

  虽然春节之后“抢保姆”的情景每年都会上演,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雇主心甘情愿高薪预订保姆,而家政公司仍然不敢保证。心焦的不仅是找不到保姆的市民,广州的各大家政公司也为招工难愁眉不展。

  据广州人力资源市场有关人士表示,经过综合估算,节后广州家政用工缺口预计将达15万人左右。因此保姆的价格也步步走高,就连家政公司的中介费也水涨船高,从过去的150元左右,涨到200~300元。

  春节后广州保姆不仅难找,而且保姆价格也迅速上涨。有雇主称,CPI也赶不上保姆行情涨势。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家政市场发现,正月十五元宵后,家政市场保姆开始出现回流,不过回流的家政工大多来自广东农村,年龄偏大,保姆贵又难请的局面并未得到改变,家政市场保姆缺口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