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新加坡将支持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现全文摘要如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四告诉到该国访问的日本商业联合会(Japan Business Federation,或称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Nippon Keidanren)的代表,他将支持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新加坡是该地区性自由贸易协定的四个创始人之一。目前有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五个国家正在就加入该伙伴关系进行谈判。日本首相菅直人说,日本将在今年6月份前就是否寻求加入TPP做出决定。

  李显龙在会见日本的代表团时表示,他支持菅直人的立场,并表示日本加入TPP将是亚太经合组织地区经济一体化的重要一步。李显龙同时强调日本也需要重点考虑推进ASEAN+6联盟(东盟+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6国)的事宜,他说加强亚洲经济间的协作有必要将推进ASEAN+6联盟与TPP同时进行。(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