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召回门让丰田学会应对质量缺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召回门”让丰田学会应对质量缺陷》,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日前对外表示,在“召回门”事件中,该公司已经从质量方面吸取了教训,懂得如何更有效的处理质量问题,大大改变了传统应对质量缺陷的方式。据了解,由于在全球大范围的召回问题汽车,丰田汽车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其长期以来以“安全”著称的信誉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丰田汽车对外总结称,在“召回门”事件中,没有能够及时有效的收集有关汽车质量缺陷方面的信息,对消费者的反馈工作做得不够。据悉,在去年春季,丰田汽车为每个市场配备了首席质量师,其中包括北美、欧洲以及中国地区等。丰田表示,此举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信息的收集以及改善反馈工作。不仅如此,丰田还要求1000名工程师在做好原有本职工作外,还应承担提升汽车质量的义务。(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