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板创业板齐创本轮反弹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央行再度出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A股市场并未受到明显冲击,沪深股市本周一均保持强势反弹的格局。在整体市场强劲的氛围下,高弹性的小盘股表现更为活跃,中小板综[7364.421.93%]指与创业板指[1117.67 1.56%]数本周一双双创出自今年1月26日反弹以来的新高。

  截至本周一收盘,中小板综指上涨1.93%,以7364.42点全天最高点收盘,创出今年1月下旬反弹以来的阶段新高;创业板指数同样创出阶段高点,该指数周一以1117.67点全天最高点报收,上涨1.56%。

  就具体个股而言,在中小板548只股票中,周一有501只个股上涨,普涨格局比较明显。其中,芭田股份[19.32 10.02%]、湘潭电化[26.80 10.02%]、栋梁新材[14.06 10.02%]等8只股票收报涨停。创业板方面,178只创业板股票周一仅有14只出现下跌,但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内昨日没有出现涨停的股票。

  对于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的短期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市盈率溢价近期再度明显走高,开始重新逼近历史高点。随着股价的进一步上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个股的估值压力也将越来越大,股价上行动能或将明显减弱,创业板昨日无一股票涨停也显示出其估值压力已经较前期有所增加。(龙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