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河证券:大盘放量确立强势 兔头行情不会轻易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河证券发布策略报告指出,上周一A股放量大涨具有标志性意义,确立了反弹的强势特征,短期内反弹夭折的可能性不大,兔头行情仍将延续。

  银河证券认为,本轮市场反弹的基础是蓝筹股极低的估值水平,去年11月份以来的连续调整释放了中小盘股票的风险,估值修复成为当前阶段市场运行的内在动力。另外,银河证券观测认为,进出口数据和通胀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一方面是我国经济增长仍较为强劲,内需与外需都旺盛,另一方面是通胀压力没有市场普遍预期的大。进出口大幅增长和通胀低于市场预期是近期股市反弹的催化剂,为连续较为有力的反弹找到了依据。

  货币收紧成效显著,短期紧缩不会放松,后续大幅收紧概率下降。银河证券认为,贷款得到有效控制,M1和M2增速距离历史上的低点已经不远,总体来看,货币紧缩的力度比较大,成效较为显著。此外,目前通胀压力已传导至工业链条,CPI上涨进入下半段,预计今年CPI高点可能出现在3月份。鉴于2、3月份还比较高的CPI水平,未来通胀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预计货币紧缩政策短期不会放松。但货币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也在下降,通胀是影响政策的决定性因素,在通胀预期略有改善但仍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短期内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也在下降。除此之外,房价也是影响政策的重要因素。银河证券表示,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放松,但连续大幅收紧的概率下将,在正常情况下加息3次以上的概率不大。

  银河证券认为,成交量放大表明市场短期强势确立。在两市成交量放大至3000亿元之前,市场仍显犹豫,投资者谨慎心理较为浓重,但上周一A股放量大涨具有标志性意义,确立了反弹的强势特征,短期内反弹夭折的可能性不大,兔头行情仍将延续。银河证券也判断,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震荡,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连续上涨市场具有内在的休整要求,二是上证综指逐步接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套牢盘的压力会越来越重,三是目前基金仓位较高,股票型基金接近88%,如果外部流入资金有限,则短期内迅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从而产生一定震荡。

  银河证券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估值修复,低估值的大盘蓝筹板块如石化、钢铁、金融、建筑等;二是抗通胀,主要是以有色、煤炭、农业相关产业链包括水泥、农药、化肥、水利建设等;三是年报高送配,以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中小盘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为主要品种,如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