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美欧将推广手机支付等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手机通常用来联系两个相距很远的人,但是今年手机将获得另一项功能:与距离很近的事物进行联系。

  这听起来没什么用,但是手机的这项功能将令人感到十分惊奇,通过安装一组名叫“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的芯片(简称NFC芯片),一种被限制在几英尺内的无线技术便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手机支付了。将来这种手机将替代信用卡或者借记卡;用在地铁等大量运输的通道内用以交费;当您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您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您所在的位置附近有什么服务商家。

  Yankee集团分析师尼克霍兰德(Nick Holland)表示,这好比将人们从虚拟的Web页面带到了真实的世界。增加NFC芯片就像是增加了一个GPS导航仪或者一部照相机。手机制造业已经讨论多年包括NFC芯片在内的功能,包括将手机转化为电子钱包。但是想超越试验阶段进入实践,这在美国还未成功。目前这些功能仅在日本和香港地区的公共交通系统票务系统内获得了应用。

  在巴塞罗那2011全球移动大会上,已经清楚地看到,包括NFC芯片在内的多种手机近距离应用已经开启了大门,部分原因是NFC芯片的价格现在更便宜了,在今年年底前,数百万部装备有NFC芯片的手机将出现在美国和欧洲消费者手中。(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