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奥巴马伯南克会否拉大美贫富差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6日早间,雅虎财经头条刊文《奥巴马伯南克会否拉大美国贫富差距》,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两年前的就职演讲中表示:“如果一个国家一味优待富裕民众,那么这个国家在未来难以实现蓬勃的发展。”而具有讽刺性的是,奥巴马以及美联储主席伯纳克的现有政策行为正在对这一理论进行考验。

  路透社/密歇根大学(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最新调查显示,在今年2月初,那些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上的家庭的消费者情绪指数已经上升到88.2,创出在布什总统2007年任期以来的最高值。但低收入家庭的消费者情绪指数却从今年1月的72.1下滑至67.7。市场投资者表示,由于奥巴马向国会中的共和党妥协,决定将布什总统时期推行的税收优惠政策向所有收入阶层延长两年,这一决策将进一步拉大美国民众之间的贫富差距。(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