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扩容将水到渠成 各大高新区正秣马厉兵

  据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关于新三板的扩容方案已上报到国务院,目前正在相关部委征求意见,预期今年两会后将推出。据了解,扩容后的新三板市场将与目前的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有所不同,“将更接近于现有的沪深交易所市场”。

  60家公司年报完成审计 *ST金顶被出具保留意见

  近日,中注协发布了2010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四期)。快报显示,1月29日至2月13日期间2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截至2月13日,60家上市公司已出具审计报告。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报披露的逐步推进,带强调事项段的年报陡然增加了6家,其中,*ST金顶是第一家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

  全球资金“腾挪”掀高潮 发达市场出现见顶信号

  机构统计显示,近期国际资金继续从新兴市场转投发达市场,今年以来流入发达股市基金的资金已创下两年多来的高点。不过,分析人士也注意到,随着美欧股市不断创出新高,加上欧债危机不确定性因素犹存,越来越多的迹象开始显示,对发达市场的风险偏好趋于见顶。

  券商预测转融通业务将迎重要推出时点

  近来市场有关转融通业务即将推出的传闻不绝于耳。结合该项业务推出的必然性、急迫性及交易所战略规划等因素,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推出转融通业务或将提速,今年3-4月份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一周年将是一个重要时点。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上周全市场保证金余额触底回升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0日全市场(含A股、B股、封闭式基金等)保证金余额创出近2年新低后,上周该数字触底回升,5个交易日合计净转入资金为1736.18亿元。

  大涨背后 资金进“深”出“沪”

  2月21日,沪深市场双双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932.25点,上涨1.12%;深证成指收于12872.47点,上涨2.06%。当天沪市总成交金额达1477.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1201.9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

  宏源证券拟定向增发募资70亿元

  2月15日起停牌的宏源证券(000562, )公告,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亿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15.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汇控领跌恒指 港股“怪相”再现

  近一段时间以来,港股市场传统的投资逻辑发生了显著变化,甚至呈现出一种“怪相”,即港股以低开来反映前夜美股的上行,但当日内地A股的走高却难以带动港股低开高走。

  证券日报

  科技部明确回应“十二五”大力支持稀土应用发展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科技部条件财务司相关人士处证实了“”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将大力支持稀土应用领域发展”的消息。但截至目前,关于财政扶持额度及侧重细则均未最终明确。

  近14个交易日沪指大涨近10% 新股破发缓解

  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12日大盘暴跌至今,共有103只新股登陆沪深两市,其中,共有57只个股出现破发现象,占比55.34%。

  调控逼退千亿楼市热钱 转战股市或不只是“传说”

  去年4月以来,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布,从“国十条”、“国五条”、“新国八条”,到春节前夕沪渝房产税的试点,以及最近堪称全国最严的北京“国八条”落地,国家坚决调控房价的决心表露无遗。

  药品下架拖累 康芝药业昨日跌幅第一

  “尼美舒利”儿童退烧药不良反应引发的行情震动在昨日尤为明显,生产瑞芝清(尼美舒利颗粒)的上市公司康芝药业在个股普涨的情况下几近跌停,最终收于60.49元/股,下跌8.49%,成为昨日沪深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

  证券时报

  美股高歌猛进 新兴市场资金“失血”

  由于投资者担忧新兴市场通胀情况,资金大量撤离,新兴市场股市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持续跑输发达市场的局面,新兴市场的颓势与美国股市的活跃已形成鲜明对比。

  钢铁工业“十二五”规划路线图敲定

  昨天召开的中钢协第四次会员大会,提出了未来五年中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一系列目标。中钢协表示,要在控制钢铁生产总量的前提下,完成广东湛江和广西防城港等沿海现代化钢厂建设,建议在华北、东北地区对现有产能进行存量调整,不再扩大产能。

  交易所跨国联姻 港交所无意参与

  此前盛传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之间的谅解备忘录将签订,虽然巴西交易所发言人与上交所办公室先后澄清,该项协议的签署并不能立刻促成两地股票的交叉上市,但关于亚洲市场吸引力、交易所竞争及其未来发展方向仍是当下热议话题。

  92家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增长87%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共有9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24%;合计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合计为49亿元,同比下降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