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楼市新一轮“限购”料本周全国铺开

  新一轮楼市限购大潮本周在全国铺开。继上海、青岛、济南后,成都、北京本周也先后出台“新国八条”落实细则。

  国务院高调规划稀土行业5年发展图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

  工信部预计:今年钢铁生产成本将继续加大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0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及2011年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1年钢铁行业将面临生产成本继续加大的严峻考验局面,钢铁生产和消费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报告预计,钢铁行业的原燃料价格将高位运行、行业效益在2011年不会明显改观。

  设定未来业绩 上市公司纷纷推出股权激励

  一周前因停牌筹划股权激励的华孚色纺今日如约推出股权激励草案。草案显示,公司拟向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业务骨干人员,合计62人授予股票期权1000万份,行权价格为27.77元/股。

  中国证券报

  股票投资最高30% 千亿企业年金可直接入市

  权威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办法》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投资股票比例将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

  并购重组规模五年近万亿 证监会将六路推进

  证监会上市监管部主任杨桦1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从2006年到2010年,我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规模为9890亿元,资本市场对并购重组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今年,证监会将在重组主体、交易定价、审批程序、风险控制、信息披露、中介责任等六大方面持续推动并购重组健康、快速发展。

  央行:密切监测国内外粮价走势

  中国人民银行16日称,将密切监测国内外粮价走势,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创造货币条件。加大对重点地区抗旱救灾的资金支持力度。

  东北十二五振兴规划3月底前定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十二五”振兴规划(讨论稿)》专家座谈会。东北振兴司巡视员武士国在会上表示,将加快推进编制工作进程,确保《规划》在3月底前基本定稿。

  证券日报

  年报泄露QFII建仓三特征:重组消费高送转

  截至2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71家公司披露了年报,QFII出现在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去年四季度出现另类的投资理念,对“T”族重组股,商业等大消费概念股,以及高送转题材个股都青睐有加。

  年报曝光四季度险资重仓14只股票

  截至2月16日公布年报数据,四季度末,险资重仓个股已有14只。其中,险资新进6只个股天润曲轴、方大炭素、圣农发展、江南高纤、华茂股份、富春环保,一季度以来股价均现不同幅度增长;险资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6只个股,则其中有5桩生意稳赚不赔。

  外管局:4月1日起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为进一步丰富外汇市场交易品种,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更多的汇率避险保值工具,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组织开展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并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

  71家上市公司累计净利同比增128.8% 近8成高管加薪

  高管薪酬涨幅最高的是方大特钢。有关报告显示,中国高管薪酬水平已在亚太地区名列前茅,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证券时报

  国际油价金价均上涨 油价收涨0.79%

  2月16日国际油价、金价双双上涨。纽约油价止跌反弹,而纽约金价则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第三批试点券商:深市两融份额大幅提升

  深交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中投证券、安信证券等14家第三批试点券商深市两融余额达到4.02亿元,环比上升179%;深市份额升至8.34%,较去年12月上升5.03个百分点。

  券商可望组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监管部门酝酿为国内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试点组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放行。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或为首批试点券商。

  新股拖后腿 三成债基获正收益

  货币政策收缩,债券市场走熊,债券基金跟着遭殃,而新股上市后大面积破发,更是让一向以“打新”为重要收益来源的债券基金雪上加霜。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的债券基金仅占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