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资产吸引力增强 美元指数周二涨0.1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一名主要欧洲央行官员发表评论,提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美元汇率在小幅下跌之后受到投资者对利比亚和中东局势担忧带来的避险情绪支撑上涨,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均出现涨幅。

  相对安全的货币资产瑞士法郎也受到投资者追捧。利比亚动乱的升级造成油价快速上涨,同时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喜好受到强力压制。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81点,涨幅是0.15%。该指数在周二的亚洲交易时段一度涨至78.326点,并在卢森堡央行行长发出加息暗示后跌至77.578点。欧元兑美元收于1.3661美元,跌0.13%。

  周二早些时候,新西兰发生严重地震;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的前景再度调低,也分别推动了亚洲市场的避险需求,并支撑了美元汇率的早期走势。

  随后,卢森堡央行行长伊夫梅尔施(Yves Mersch)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从下周开始加强对通货膨胀预期的用语。分析师指出,梅尔施的鹰派言论为欧元带来一些提振,同时避险情绪主要惠及美元和瑞士法郎。报告特别强调,来自多个主权财富基金的买入指令帮助欧元收复了对美元的大部分隔夜跌幅。

  利比亚国内局势的持续动乱以及暴力冲突的升级也为美国国债和黄金提供了部分支撑,不过同期的美股市场受压下跌。这也是投资者将资金从高风险资产转向安全资产的常见市场变动。美元兑瑞士法郎周二收于0.9381瑞士法郎,跌0.929%;欧元兑瑞士法郎报1.2815瑞士法郎,跌1.059%。

  主要宏观数据方面,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显示美国12月房价跌幅高于市场预期,对美元也没有提供更多上行支持。不过之后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三年来的高水平,帮助美元稳住了跌势。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二收于1.6245美元,跌0.51%;穆迪投资者服务下调日本Aa2级信贷评级前景至消极,美元兑日元报82.71日元,跌0.59%。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发生里氏6.3级地震,报道称有超过60人死亡,并有大量房屋受损,美元兑新西兰元收于1.3401新西兰元,涨2.211%;澳大利元对新西兰元收于1.3366新西兰元,涨1.107%。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报99.74美分,下跌了1.08%。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