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两会前国策股看好 新能源股预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月将迎来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的高峰期,再加上全国“两会”也在三月上旬召开,投资者现在不妨“炒股不炒市”,将焦点投放在即将公布业绩的国策受惠股,如今天介绍的中国光大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0257。

    中国光大国际以绿色环保和新能源为主业,业务包括环保能源、环保水务、新能源及基建等,值得留意的是,固体废弃物处理和生物质发电作为公司的“皇牌”业务,在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另外,国家能源局表示,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将全面实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将呈“井喷”势,光大国际能够长期受惠。

    光大国际去年中期纯利2.45亿港元,按年上升24%。鉴于公司去年斩获颇大,去年下半年进入建设高峰期,而大部份新晋项目并未反映在中期盈利上,因此,预计公司的下半年业绩及全年业绩骄人。光大国际将在2月28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的年度业绩,大家不妨在业绩公布之前,在约3.55港元水平吸纳,中线目标看4.2港元,跌穿3.2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