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安防行业潜力大 中国安芯上望3.2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市近日有见底回升迹象,但仍有个别股份未有跟随大市上升。投资者可考虑吸纳此类股份,捕捉日后补涨行情。今天要介绍的股份是中国安芯,港交所交易编号为01149。
集团原名为博智国际药业控股有限公司,2009年集团转型为国内高新技术智能安防预警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供货商。

    内地过往曾发生多宗煤矿意外事故,国家未来将对煤矿工业高度重视,中国煤矿今后四年,安防设备预计总市场达20亿元以上,可见安防业务行业前景和发展空间潜力大。
另一方面,集团是港股中具有成熟商业模式的物联网公司,现时物联网已获纳入十二五规划的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成为国家长期扶持的项目,集团业务受惠于国策,未来增长料可持续。

    过去数周大市波动,集团股价亦跟随大市作出适当调整。彭博数据显示,市场预期集团2010/2011年度每股盈利为0.2元。现价相对2011年预测市盈率约12倍。对一所受惠于国策的公司来说,现时估值并不算高。投资者可于2.4元附近收集,上望3.2元,跌破2.24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