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油价在连续上扬后首度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25日早间,雅虎财经头条刊文《周四油价在连续上扬后首度下挫》: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四油价在连续数天的上扬后迎来首度下挫,此前国际能源署(IEA)宣称利比亚叛乱导致的原油减产数额低于预计。

  国际能源署称,利比亚政局动荡使石油产量每天减少50万桶到75万桶之间,不足全球石油消耗量的1%,仅是意大利埃尼集团(Eni)此前预计的一半。

  IEA另称,利比亚的缺失份额可以由其他成员国家的富余产量弥补,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IEA成员国总共拥有16亿桶紧急储备,足够145天使用。

  IEA表示其和欧佩克(OPEC)有紧密的合作关系。欧佩克最重要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在需要时增产,以弥补利比亚动乱带来的任何短缺份额。沙特阿拉伯目前日产量850万桶,并有提升到日产1200万桶的能力。

  奥巴马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进一步承诺,油价将会最终稳定下来,"我们能安全度过利比亚的危机。”(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