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快递公司即将提高寄件费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绍兴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网讯(见习记者 胡安娜)继春节前调价后,我市部分民营快递公司近日准备再度涨价。今天上午,记者从顺丰快递绍兴分公司获悉,3月7日起,顺丰快递将在部分城市征收3元住宅服务费。

  据介绍,从3月7日起,顺丰将在部分城市上门收件服务试行收取住宅服务费。如所寄件地址位于公司划定的住宅收费区域内,包括临街商铺、住宅小区等,且为除月结客户之外的散单客户,寄件须收取3元的住宅服务费,并由寄件客户向取件人支付现金。试行的城市包括珠海、天津、北京、成都等16个城市的部分区域。

  对于快递费用上涨的原因,顺丰快递绍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快递行业需要花费较多的人力,尤其是到住宅小区上门收件的业务,不仅手续繁琐,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近期,油价、运输费用等不断上涨,加上“招工难”问题的压力,才促使顺丰快递试行增收这部分费用。试行之后,该收费要求将一直执行下去。

  圆通、申通、中通等其余快递公司则表示,他们尚未制定征收住宅服务费的计划,但不排除短期内调整寄件费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