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快递费涨了 网购热情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香蕉味汽水:今天网购,发现很多淘宝卖家的快递费用增加了。

  嵊新导刊:前段时间很多快递公司确实涨价了,每件涨2元左右吧。

  香蕉味汽水:差不多吧。今天也是等到付款时才发现原来快递费涨了,我记得以前寄东西从北京到新昌只要5元或者7元,可今天快递费竟然要10元,涨了不少啊。什么东西都涨价了,看来快递业也撑不住随了大流了。

  嵊新导刊:据说快递公司涨价是因为成本增加了不少,包括人工、汽油等等。

  香蕉味汽水:理解是可以理解,但还是觉得不能接受。网购是因为网上东西便宜,如果快递费提高了,网购的成本就会增加,网购的优势就没有了。

  嵊新导刊:所以,也有一些网友提出来可以在同一家网店多买几样东西,来平分快递费,这样就不显贵了。

  香蕉味汽水:为了省快递费买了并不十分需要的东西,成了冲动消费反而更不划算了。不过,我想想倒是可以发动同事朋友进行团购,分担快递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