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复2900 新三板概念领涨群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成功收复2900点,市场人气也大为恢复,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资金交投活跃入场积极。深成指收盘点位创两个多月新高,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首次站于12900点上方。

  从全月来看,2月份交易日主要集中在春节之后,较1月份上涨114.36点,涨幅4.1%,成功实现了兔年首月飘红,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昨日沪综指报2905.05点,上涨26.49点,涨幅0.92%,成交1496亿元;深成指报12902.44点,上涨268.56点,涨幅2.13%,成交115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两会召开在即,市场氛围将以稳定为主,另外从历史经验判断,两会期间股市上涨概率较大,市场情绪将有利于多方。

  板块个股:

  新三板概念股尽显强势

  从盘面上看,受新三板扩容消息影响,开发区概念股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达5%,创投概念股也集体大涨,家电、机械、军工航天、酒店旅游、3G概念等板块也都涨幅居前。

  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刺激开发区概念股上涨,苏州高新(600736,收盘价7.60元)被数十万手大单封上涨停,这已经是该股4个交易日以来的第3个涨停板,尽显强势。海泰发展(600082,收盘价7.02元)、张江高科(600895,收盘价12.22元)均大幅上涨。新三板概念的生力军包括三大板块,即券商、参股新三板及高新区的个股。

  券商股再现集体拉升行情,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13.55元)强势领涨,午后涨幅超过7%,首批5家券商获准试点人民币PE基金,有利于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进一步完善。

  家电行业昨日盘中走强,多数个股上扬。广发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白电行业壁垒基本形成,对上游成本波动和行业恶性竞争的担心基本属于多虑。白电龙头具有很强的成本转嫁能力,一定意义上讲也具备防通胀的能力。受“十一五”机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8%利好消息鼓舞,机械股午后集体走高,板块整体上涨超过3%,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25.20元)一度冲击涨停。

  昨日水利建设板块个股普涨。高华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根据政府2011年一号文件,未来5年农村有效灌溉面积将增加4000万亩。估算出未来5年农村水利投资的总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约20%,比过去10年的年复合增速快约10个百分点。

  此外,两市建材股走强,南方建材(000906,收盘价10.02元)、北新建材(000786,收盘价15.35元)、精工钢构(600496,收盘价19.88元)涨幅居前。东方证券预计,今年国家千万套保障住房建设的严格实施,对水泥、玻璃以及其他类型建材产品的未来需求影响较大,预计2011年建材需求会超出预期。

  三月策略:

  关注转型下的结构行情

  华讯财经认为,两会召开在即,市场氛围将以稳定为主,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有望陆续出台,这为相关板块炒作提供了政策基础。另外从经验判断,两会期间股市上涨概率较大,市场情绪将有利于多方。再从外围市场来看,股市和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强烈反弹,这给A股延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东北证券认为,3月份应以两会为契机,以转型为出发点,重点关注设备投资与新兴产业的交集领域。比如,以能源为切入点,重点关注新能源(核电、水利等设备)、能源网络(智能电网、电源电控设备等)、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电动汽车)。同时,关注央企重组预期下的军工类板块,金融创新下的券商类个股,民生方面的医药、家电等板块。

  长江证券认为,3月份的市场会比较平稳,两会的召开对一些热点板块有刺激,指数有进一步走高的机会,但空间不会太大。就指数而言,本周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就行业而言,一些符合国家证策导向的新兴行业将继续活跃。而上周调整较为充分的中小盘题材股,有望在年报业绩浪和高送转分配方案的刺激下卷土重来,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展开。但中证投资认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虽然较为丰富,但因热点持续性差,切忌冲动追高。 每经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