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1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249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211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来看最新一期的榜单变化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与昨天相比没有变化,荣盛石化仍以2.76元的每股收益牢牢占据榜首位置,深发展A、宇通客车、中弘地产、东方日升分列第二到第五位,排名第六到第十位的依次是大富科技、尤洛卡、丽珠集团、重庆百货和银轮股份。

    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中同样也没有发生变化,排名倒数第一的依然是宁夏恒力,每股收益为-0.28元,其后的富龙热电、红太阳和航天长峰也是处于亏损状态,上海梅林、天山纺织、林海股份、大元股份、丹化科技和银基发展排位倒数第五到第十,业绩最多的也只有3分钱。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前十名榜单有一名新成员加入,但没有影响前八名座次,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均已超过4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名前三甲,荣盛石化和天虹商场紧随其后,排名六到十位的公司分别是宇通客车、丽珠集团、巨化股份、江西长运和东南网架,其中江西长运为最新进榜公司。

    上榜理由:江西长运作为江西省公路客运线路最长、营运车辆最多、资产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骨干企业,其主营业务在2010年快速增长,这让公司的每股经营现金流出现稳步上涨,由1.53元增至1.91元。

    再来看一下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2010年是房地产政策空前严厉的一年,保利地产直接现身于本榜单倒数第一的位置便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其每股经营现金流为-4.89元,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和另一新进榜成员京投银泰排名倒数第二至第五,超日太阳、精达股份、九龙电力、中航地产和大金重工则分别排在倒数第六至第十的位置。

    上榜理由:保利地产,房地产调控政策空前严厉,限购政策有全国扩散趋势,致使公司流动性捉襟见肘,每股经营现金流由-0.33元急跌至-4.89元。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新面孔出现,搜于特、华平股份、碧水源、奥克股份和尤洛卡排名前五,大富科技、誉衡药业、众业达、东方日升和七星电子则分列六到十位。

    最后来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的榜单,这一榜单与昨天相比也是没有出现变化,武汉塑料仍以不足1元的调整后每股净资产排名倒数第一,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银基发展分列倒数第二至第五位,大元股份、亚宝药业、方大特钢、华东电脑和丹化科技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也都不到2元,排名倒数第六至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