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力暗吸银行股 估值修复行情开启

  大智慧数据显示,银行类指数尽管早盘随股指一度出现低开,但很快就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推动下出现回升,盘中整体涨幅一度超过1.5%。尽管指数随后的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银行股的整体走势,但其仍然成为周三为数不多的整体上扬的板块,其中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的涨幅更是双双超过了2%。

  点评:银行股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时点有望到来,维持“买入”评级。但由于经济复苏阶段存在较高不确定性,CPI走势可能存在反复,由此带来的政策风险及资产质量下行风险需持续关注。

  避险情绪推动金价走高 多家券商唱多黄金股

  受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影响,金价持续走高,近期黄金股也随之出现强势单边上涨行情。券商报告认为,在流动性存量、欧美“紧财政、宽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决定因素影响下,2011年黄金牛市将持续。黄金股经过前期调整后,前期的高估值压力已经部分消化,黄金板块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点评:黄金股经过前期调整后目前整体估值在32倍左右,前期的高估值压力已经部分消化,后市值得投资者关注。

  制度创新提速 券商多项业务受益

  2月下旬以来,伴随着一批落户在全国重点高新科技园区从事投资、开发建设的上市公司股票的崛起并持续走强,市场上有关“新三板”试点扩容筹备工作正加快推进的消息不绝于耳,媒体对“新三板”的聚焦度也日益提高。此种背景下,作为我国场外交易市场制度性改革的受益者,券商板块也时现异动,其中如中信证券等行业龙头股上周起一度增量盘升。

  点评:从近期沪深两市15家券商股的市场表现看,呈现出一定的分化走势。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等相对偏强,其他偏弱,显示出市场资金基于不同基本面的差异化偏好或取舍。投资者在实际投资券商板块时,短线应兼顾其技术面提示,优先关注有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同时积极跟踪其披露的年度、月度主要财务数据。而就整个券商板块而言,投资者可在前述“新三板”以及转融通等创新业务取得新进展时加大关注力度。

  风电并网“十二五”大提速 设备龙头等获利好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曾表示,到2020年中国的电网最多接纳1亿千瓦风电。而仅一年后,这一目标的实现时间就被提前了5年。昨天,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智能电网“十二五”末将接纳风电1亿千瓦。

  点评:目前风电设备制造市场的前5家龙头企业产能已基本与市场需求相匹配,其他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预计2到5年内行业将进行洗牌,届时整合后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可能不超过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