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个税起征点提高获国务院通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有望今年推出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今年有望推出,创业板直接退市相关工作仍在推进过程中。

  李毅中:新能源汽车等规划出台时间表已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规划,出台时间表已经排了出来,待到这次两会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之后,将在年内陆续出台。

  地方“十二五”规划亮点纷呈 产业发展各有“王牌”

  全国两会期间,将提交审议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而此前的地方两会上,各地“十二五”规划纲要已相继发布,其中,有关产业未来发展方面的一些布局,传递出一些新动向。

  中国证券报

  加快推动国际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今年在提案中建议,应加快推动国际板。可在今年首先开展对大型优质红筹公司和境外公司登陆国际板的试点工作。在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等具体问题上依法灵活处理,通过试点积极探索,并积累经验,根据后续实际发展情况再逐步扩大国际板的规模。

  41家公司今年抛800亿增发案

  3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6家公司公告了增发预案。据Wind统计,截至3月2日,2011年以来沪深两市共计有41家公司的董事会公布了增发预案,增发数量合计71.36亿股,预计募资总额达到802.74亿元,掀起A股再融资热潮。

  央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将扩至全国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会议,称今年将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相关制度,力争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

  新兴产业借壳上市亮出三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纳税人资产重组有关增值税问题的公告(13号文),明确自3月1日起,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等转让的不再征收增值税。业内人士表示,与此前的规定相比,13号文对重组资产不征收增值税的范围更加宽泛,有利于拟上市公司剥离非主业资产,也有利于上市公司处置不良资产,从而做强主业。

  证券日报

  262份年报显露社保基金轨迹

  截至3月2日,262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0年年报,其中有36家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社保基金身影。总体来看,社保基金以加仓为主,农产品、医药生物、商贸受到青睐。

  成渝经济开发区获批 区域经济版图逐渐成型

  2011年3月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并原则通过《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至此,成渝经济区的规划发展正式步入快车道,紧接着在3月2日举行了“成渝经济区建设一内江的机遇、使命、未来”专家咨询会。很明显,作为我国西部重要的经济区,成渝经济区的发展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级。

  财政部:国有创投机构豁免国有股转持义务

  财政部3日发布通知,就豁免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和国有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有股转持义务有关审核问题进行明确。

  国家发改委:本月起境外投资将大幅放宽

  在3月1日举行的2011跨国公司中国论坛间隙,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司长孔令龙表示,发改委将大幅放宽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限制。

  证券时报

  欧三大股市全线收跌 英股跌0.35%

  3月2日欧洲三大股市延续上一日跌势。截至收盘,英国FT100指数报收于5914.89点,下跌20.87点,跌幅为0.35%;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4034.32点,跌32.83点,跌幅为0.81%;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7181.12点,跌42.18点,跌幅为0.58%。

  民主党派提案“火力”集中通胀新能源

  民革提案一共列出了七大措施解决通胀问题。具体措施包括: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原动力;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控,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敏感性;合理运用货币政策,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推动力;审慎推动汇率改革,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外部力;建立稳步增长的薪酬机制,加强劳动者应对通货膨胀的能力;逐步完善财政政策的公平合理,促进国民收入的平衡;大力推进社会保障系统改革,提高国民收入的保障。

  李剑阁:适时重开国债期货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昨日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多份提案,呼吁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国际板,开展对大型优质红筹公司和境外公司登陆国际板的试点工作;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考虑重开国债期货市场,进一步提高债券资本市场的效率。

  创投私募加紧“围猎”新三板

  新三板扩容渐行渐近,创投私募“围猎”新三板的战斗亦已打响。在新三板公司增资热潮下,现代农装近日公布了定向增资方案,方案显示公司定向增资拟认购对象有7人为新增机构投资者,其中4家属于创业投资企业。此前诺思兰德、中海阳、建工华创等新三板公司定向增资对象也有半数为创投私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