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点名14座未按规定出台限购令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连线住建部,实时监控信息显示:随着一系列“调控重拳”的相继出手,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正在得到初步遏制,但是,北京、上海等一些特大城市的房价尚未见到明显回落。据了解,由于未出台“限购令”,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14个城市被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逐一点名。

  为缓解住房供需矛盾,今年政府大幅度增加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其竣工面积将首次超过商品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1000万套计算,中央财政将给予补助1000亿元以上。

  如何保证保障房建设目标落实?“过一段时间,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将组织对各地今年年度计划的安排落实情况,以及工程质量、进度等进行全面督察。”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强调。

  截至2月24日中午,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35个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在内的20个城市已经新出台或调整了住房限购措施,但仍有14个城市尚未出台。当天下午,姜伟新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对这些城市逐一进行点名,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统计显示,受“限购令”影响,北京市场网签总量锐减,2月份不到1万套,相比1月份下调六成,创一年来月度新低。“购房狂热的萎缩,势必带来房价涨势的趋缓。”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说。

  目前的房价尚未出现实质性跳水,但是,“稳中有降”已被越来越多的代表委员视为2011年中国房价走势关键词。“也应看到,限购毕竟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乱世用重典’,但其作用往往较多体现在治标上。”全国人大代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