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食品价格上涨将使油价上涨暗然失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食品价格上涨将使油价上涨暗然失色》,现全文摘要如下:

  同石油价格相比,食品价格上涨或许是对全球经济更大的威胁,这种负担不成比例的落在促进最近全球经济复苏的发展中国家身上。

  石油市场投资者认为中东政局动荡影响到首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风险较小,但如其真的发生,石油将会立即飙升至全球经济风险表的顶端。

  假设沙特石油生产畅通无阻,那么油价似乎对全球消费性开支的影响实为有限。而食品价格,预测仍会在高位保持一段时间,其给家庭预算带来的压力更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托马斯赫尔布林(Thomas Helbling)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Timothy Geithner )最近都作出了类似发言,称食品价格上涨是当前更为紧要的问题。(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