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沃尔沃因机油分离隔板缺陷召回部分进口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今天从沃尔沃济南4S店了解到,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将自7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750辆进口2011年款沃尔沃(VOLVO)XC60汽车。从去年至今,沃尔沃已成为豪华车召回的重灾区。

  召回报告显示,机油分离隔板缺陷导致此次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凸轮轴盖中的机油分离隔板在焊接时可能出现间隙,这将会导致机油消耗量异常增加,并影响发动机相关性能。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授权4S店对所有涉及车辆予以免费维修,以消除隐患。对于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销售。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750辆,生产日期为2010月10月14日-2010年12月1日,型号为XC602.0T。

  从2010年至今,豪华车成为召回的重灾区。中国汽车召回网召回公报信息显示,从2010年到2011年3月5日,该网站共发布108起汽车召回公告,其中国产豪华车以及进口豪华车召回案例为40起,豪华车召回占全部召回数量的近四成,其中,沃尔沃又是豪华车召回的第一,共宣布召回为11起,占豪华车召回案例的1/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