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船舶:添壮丁强体魄促增长

  事件:

  中国船舶昨晚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方案的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收购龙穴造船100%股权、海上风力发电塔制造基地项目、沪东重机提升产能技术改造项目、中船澄西修船流程优化技术改造项目、补充龙穴造船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发行价格不低于66.33元/股。

  点评:

  (1)龙穴造船目前尚处于批量造船初期,后续利润增速有望维持在80%以上;本次龙穴造船100%股权的预估值约28亿元,对一个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企业来说,估值较为合理。龙穴造船注册成立于2006年,于2008年上半年开工造船,并于2009年第四季度完成首制30.8万载重吨VLCC的交船。截止2010年11月份,公司累计承接订单36艘610.8万载重吨、手持订单30艘457.2万载重吨。其中:2艘30.8万吨VLCC、8艘23万吨VLOC、18艘8.2万吨散货船、2艘32万吨VLCC。截止2010年11月底龙穴造船净利润11591万元,我们预计其全年可达1.2亿。龙穴造船拥有和外高桥造船以及江南长兴造船相同的2个船坞,在新船价格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其大批量造船阶段净利润总量有望达到8-10亿规模。

  (2)海上风电塔制造基地项目、沪东重机提升产能技术改造项目和中船澄西修船流程优化技术改造项目将强化公司船舶建造以外的其他业务能力,为公司"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埋下伏笔。目前中船澄西的钢结构生产拥有四条先进的风力发电塔塔体制作流水线和精良的钢结构制造设备设施,其目前生产的风力发电塔均用以配套2.5兆瓦以上的整机;海上风电发电塔制造基地项目将定位于海上风塔塔筒建造(以配套3-5兆瓦的整机),达标年产值15亿元。

  (3)我们初步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可达4.95元和5.99元。我们假设此次非公开发行价为70元,共需发行5714万股。(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