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欧佩克成员国上调石油产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欧佩克成员国上调石油产量》,现全文摘要如下:

  欧佩克成员国日前决定,将加入沙特阿拉伯的阵营上调石油产量,以抑制当前油价飞涨的不利局面,从而缓解西方市场对原油供应或将出现紊乱的担忧。

  近期由于利比亚的动荡局势,市场投资者担心局势或向其他主要的石油生产国蔓延,从而对全球的石油供应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原油价格开始大幅飙升。此次上调石油产量的国家有科威特、阿联酋以及尼日利亚。业界分析师指出,上述欧佩克成员国上调石油产量反映出他们已经开始因石油价格飞涨对全球经济复苏或将带来的潜在不利效应深表担忧。数据显示,在本周一的交易中,美国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冲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盘中一度达到每桶106.9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也蹿至118.5美元。金价刷新历史记录,达到每盎司1444美元。(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