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沪指微涨0.09%站上3000点 船舶制造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9日讯 受红色星期一的积极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开盘不久,两市翻绿,随后进入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几次攻上3000点。午后,两市经过一阵冲高后,大幅跳水,随后强势回升并翻红。今日开盘,沪指报3002.55点,涨幅为0.09%;深成指报13171.0点,涨0.20%;中小板指涨0.15%;创业板指数跌0.01%。板块方面,船舶制造、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看,戴相龙:今年全国社保基金新增千亿投资;文化产业专项规划有望二季度出台;云南将“给力”桥头堡建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放量 存准率上调仍有必要;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应该允许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持有股票。

  外围市场,周二美股收高,美国银行计划提高股息与回购股票,令金融股领涨大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4.35点,收于12,214.38点,涨幅1.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14点,收于2,765.77点,涨幅0.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9点,收于1,321.82点,涨幅0.89%;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正在考虑增加产出,国际油价8日从高位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收于每桶105.02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开始回落,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7.3美元,跌幅为0.5%。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行情热点明显,但是其持续性却并不是很强。尽管金融服务板块有过连续多日的上涨,但是幅度并不是很大,带有相当明显的补涨含义。本周二,在股指需要大盘权重股来领衔突破时,这个板块却开始有点退缩。还有煤炭板块,尽管在周一表现强劲,但到了周二则出现了不小的下跌,以致对行情构成了很大的拖累。有色板块虽然表现要好一些,但也没有能够继续领涨。显然,热点缺乏连续性,特别是没有能够持续保持足够的强势,是近期股指尽管延续了总体上涨的格局,但却又是震荡不断,每每在重要关口显得犹豫的重要原因。

  现在大消费与新兴产业这两个板块值得关注,它们有望成为现阶段行情的热点。这次"两会"高度关注民生,并且有相应的政策推出,这会明显促进居民的消费,从而使得大消费概念升温,成为一个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还有新兴产业,在经济结构调整成为重要话题,同时相关的扶持政策也会源源不断地推出之际,它们成为股市上的热点也是很容易想象的。问题还在于,一段时间来,这两个板块表现都比较一般,与前一时期相比,股价也有较大的回落,因此现在对市场的吸引力也有所增加。再说时下正是年报披露的密集期,行业与板块题材比较多,也使得这些对题材依赖度比较高的品种,有望获得较多的支撑,大幅增强其活跃度。可以想象,当这样两个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并且真正有所表现时,也许股市面貌会有一个不小的变化,到那时,站稳3000点并进一步向上就顺理成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