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友邦股价突破高位可选价外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经过短暂调整后,周二传出内地取消部分银行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刺激内地银行股上涨,加上资金流出石油和黄金商品,并重新流入股市,恒指周二重拾上升势头,下午大涨接近400点,在23,700点以上收市,重上50天和100天移动平均线。

    走势上,港股走势改善的形态,可能已初步完成,配合10天线突破20天线,形成“黄金交叉”的利多信号,后市有机会进一步上试高位,突破目标可参考上月初高位23,981点。

    资金流方面,由于恒指在周一曾经调整,看多的牛证当日再录得资金流入,单日流入金额约3,600万港元,但是,看空的熊证在同日也有超过2,700万港元流入,而总结截至本周一为止的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已有超过5,200万港元流入,同时,熊证也有约1,100万港元流入,可能反映市场人士对后市看法不一。

    但是,投资者必须留意,由于恒指在周二已突破23,700点,而这个水平就是拥有最多恒指熊证街货的收回水平,因此当日已有大批熊证被收回;截止周二的数据,下一个最多熊证街货的收回水平是24,000点,投资者应关注恒指走势,并选择恒指现水平,距离收回水平较远的牛熊证。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8572,收回水平23,200点,今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33.9倍;相反,如果看空大市,可留意熊证67725,收回水平24,200点,今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7.3倍。

    个股方面,友邦保险(01299.HK)公布业绩后,股价持续走强,周二曾经重返去年12月的23.45港元高位,技术指标改善,后市有机会挑战上市新高24.6港元,如果看多友邦,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7214,行权水平25港元,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68倍,引伸波幅26.82%;相反,如果看空友邦,可留意价外认沽证27065,行权水平20.88港元,今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5.84倍,引伸波幅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