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交投谨慎 周三A股市场勉强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交投谨慎,周三A股市场勉强收涨。上证指数收于3002.15点,涨0.07%;深圳成指收于13158.2点,涨0.11%。两市A股有927只股票上涨,105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704亿元降至166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07亿元降至1176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数家此前被实施差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银行因2月信贷投放速度适中且各项风险指标回归正常,已获取消被上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目前银行的放贷冲动已经明显减弱,今年虽然没有具体的信贷规模,但是M2增长目标已经公布为16%,而信贷和M2的关联度较高。分析人士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放贷冲动的明显减弱可能更多是因为供给的受限,而非需求的萎缩。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船舶制造板块在上海佳豪强劲走势,并最终涨停的刺激下,延续昨日强劲走势,终盘大涨4.8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受多重因素影响,化纤价格持续上涨,行业利润成倍增长。受此影响,化纤行业午后拉升,至收盘涨1.31%,位列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火爆的2010年销售数据拉动工程机械企业业绩高增长,随着3月份销售旺季的到来,企业业绩将逐步趋好。受此影响,机械行业涨1.16%,位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农林牧渔、食品行业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旅游、石油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46%。分析师表示,从宏观层面看,农业部、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和蔬菜价格在2月份连续回落,2月份CPI有望继续回落,预计货币政策调控力度将有所放松,有利于行情稳步反弹。同时,两会期间,消息面偏多:“十二五”规划将在两会通过,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领域的专项规划也有望在两会后密集出台。在良好的市场环境驱动下,大盘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有望继续震荡上扬行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