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广传媒:看好有线网络数字出版行业

  投资策略:

  影视剧行业盈利模式拓展

  乐视网投资5000 多万购买华谊19 部剧独家网络版权,迅雷、奇艺也从盛世骄阳购买了价值不菲的影视剧版权;迅雷更是用数千万购买TVB的影视剧网络版权。互联网视频之争转变为视频内容之争,一方面加大了对影视剧版权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影视剧制作企业的盈利模式。

  电视的普及提升了影视剧作品的需求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990 年至2008 年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彩色电视拥有量从4.72 台增加到了99.22 台,同期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彩色电视拥有量从59.04 台增加到132.89 台。电视拥有量的增加说明了国民对影视剧作品的需求不减。

  农村和城镇居民电脑和手机普及,拉动数字产品需求

  传统的纸质新闻出版产品曾经一度是国民文化娱乐消费的主要产品,电脑、手机以及其他电子终端阅读器的诞生和普及改变了国民的消费习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0 年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年底电脑和移动电话拥有量分别为9.7 台和4.32 部,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年底电脑和移动电话拥有量分别是0.47 台和19.5 部,而到2008 年,农村居民的电脑和移动电话拥有量则提升到了5.36 台和96.13 部,城镇居民家用电脑电脑和移动电话拥有量分别为59.26 台和172.02 部。电脑和手机的普及直接推动了居民对数字出版产品的需求。

  新闻出版未来五年将获得600 亿元意向融资

  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工商银行2 月份签署《新闻出版总署与中国工商银行支持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在未来5 年内为我国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提供不少于600 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为新闻出版企业提供了包括存贷款、理财、结算、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年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江西出版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推荐

  看好有线网络和数字出版行业,上市公司推荐电广传媒、歌华有线和中南传媒。(渤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