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十字星暗示变盘 哪类股有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空继续在3000点关口来回争夺。大盘今日走出窄幅整理、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隔夜美股反弹的刺激,两市惯性高开,在快速冲高创下反弹高点后便延续高位整固。盘中来看,前期表现抢眼的金融板块没能继续拉动股指,而资源性品种在国际油价小幅回调之际也跟随回落。不过,盘中热点切换的较为及时,高铁、船舶制造、核电、水利等前期调整到位的板块再次轮番拉抬,另外,多晶硅、农业、化纤、西藏、宁夏、海西等板块还有强于大盘的表现。在反复考验了3000的支撑后,在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多头在尾盘有所发力,勉强让股指红盘。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002.15点,涨0.07%,深成指上涨0.11%,两市14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5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小幅萎缩。

  目前市场普遍预测2月新增信贷量在6000亿以下,环比1月的1.04万亿将明显回落,并可推断1季度、全年的新增信贷额度都将比去年下降不少。目前各银行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纷纷取消,暗示着央行紧缩性的货币导向已经初见成效,商业银行目前并不是不愿意放贷,而是自身银根较为紧张,且不说银行1季度净利润增幅将会下滑,很多资金密集型行业将受到一定打击。银行大部分信贷投资性资金将分配给保障性住房建设,可保此项建设顺利推进,但这并不能给地产板块带来多大利好刺激。对于当前的市场流动性而言,还较为充沛,不论是新批基金的建仓要求,还是保资等资金扩大入市比例,都将给市场输送一定血液。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市场主动,下方2950点一带的缺口位置有明显支撑,上方压力位位于3050点和3180-3200区间,大盘之所以在3000点关口展开强烈震荡,还在于短期而言市场担忧依然存在。住建部提及的随时出台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让市场忐忑几分,明日开始公布的经济数据又让市场再次将目前放到政策面,通胀压力依旧是当前核心。近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暗示加息周期将提前,前提当然不是经济过热,而是通胀隐患难以消除。持续走高的工业原材料价格使得消费类商品价格走高的态势还将延续。从投资机会来看,商业、饮食、酿酒、调味品等个股走势疲软,不排除有成为阶段性热点的可能,毕竟,居民收入在实质性提高,未来5-10年政策上都会大力扶持内需扩大化。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对于目前的盘整,投资者不必太多担心,毕竟不是放量滞涨之势,高位整理之后,股指有继续上攻动力。关注受益油价上涨的各个板块,而业绩增幅超出预期、央企重组概念等个股继续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