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00点关口整固 中期不改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涨刺激,今日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尽管开盘不久,空方借助煤炭股的杀跌反戈一击,使得股指快速回落,但是遭到了中石油的伏击,大盘再度回升并创出阶段新高3012点。午后股指波澜不惊,铁路基建板块的脉冲式拉升成为大盘唯一的兴奋点,但对股指贡献不大。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盘面上:板块涨跌各半,前期强势的水利建设、铁路基建、工程建筑板块再度给力,但与年初的强势拉升不可同日而语,可持续性也需进一步观察。估值优势明显的机械股再起波澜,云内动力、中联重科等个股表现不俗。另外,云计算、电信等板块受到资金青睐,位居涨幅榜前列。而资源类板块表现疲软,稀土永磁、煤炭石油、黄金板块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但总体跌幅并不大,均不足1%。

  消息面:路透社周二报导称,两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中国数家此前被实施差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银行,因2月信贷投放速度适中且各项风险指标回归正常,已获取消被上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昨日晚间长江证券公告,公司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含6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网上、网下申购已于2011年3月4日结束。 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网上和网下的总体申购情况,协商确定本次最终发行数量为2亿股,募集资金总量为25.34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近期央行回购利率回升,显示出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的决心,这也意味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叫加息等政策随时可能出台,同时这也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空方曾多次试图打压大盘,但是关键时刻权重股总是挺身而出,力保大盘“金身不坏”,这表明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

  后市展望:大盘周一的强势突破完全清楚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升势。同时,周一的跳空缺口已经三日未补,突破的有效性得以确认。如果多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3478点与3186点构筑的下降趋势线构成强大的阻力带,大致位于3100点附近。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黄白线向上发散,红柱继续放大,但KDJ指标出现疲态,尤其是J值高达108,超买现象严重,这意味着市场短期仍有一定回调压力。综合来看,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