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9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3月9日电(记者 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下跌,报收于5937.3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46点,跌幅为0.63%。

  由于利比亚动荡局势没有好转,甚至继续恶化,投资者普遍不愿增加自身风险,市场人气大减。

  不过,保险巨头保诚集团当天收盘价仍然大涨4.9%,排在涨幅榜首位,因该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1倍多至23亿美元。

  保险类股票受到提振,标准人寿保险公司上涨1.96%,该公司将于明天公布去年业绩数据。英国耄卫保险公司也上涨1.09%。

  塔洛石油公司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输家,收盘价下跌3.22%。该公司2010年净利润增长1倍多至5400万美元,不过仍然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称其在乌干达的100亿美元的项目仍在审批过程中。

  其余石油类股票也多数下跌,英国石油公司下跌1.77%,皇家壳牌公司下跌1.48%。

  另外,当天渣打银行下跌2.68%,必和必拓下跌2.46%,都排在跌幅榜前列。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分别小幅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93.81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1点,跌幅为0.5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131.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95点,跌幅为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