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精诚铜业:大股东减持不改强势

  异动表现:虽遭受大股东减持,但该股股价却连续两日放量上涨,昨日又是在年内天量推动下强势涨停。

  点评:精诚铜业(002171)在去年12月16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楚江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不超过2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但在1月31日、3月1日、3月2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楚江集团便已抛售了1980万股,累计套现4.2亿元。目前楚江集团仍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4.57%,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自发布减持公告后,股价经过不到两周的整理后便一路上涨,大股东的减持基本上都是在该股股价相对的高位上,而最近的两次减持又恰逢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超高比例分配,这使得楚江集团得以在高价位轻松超预期套现。

  不过,近两日减持完毕后,股价却连续两日放量上涨,复权后股价更是高达49元。该股上市后股价一路下行最低探至5.91元后开始上涨,进入今年后股价出现快速拉升,尤其是近两日量能放大明显,股价也是奋力大涨,使得风险进一步放大,追涨需谨慎。(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