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5%失守3000点 煤炭金融板块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关口,此后低开低走,此后虽一度反弹,但沪指仍是震荡下跌,两市尾盘未能止跌企稳,反而继续下挫,沪指跌近50点,跌幅超过1.5%。今日煤炭、金融、有色、造纸等诸多权重股表现低迷疲软,并一度领跌,带动大盘回落,拖累股指,使大盘一直震荡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957.14点,下跌45.01点,跌幅1.50% ,成交1660.49亿元;深成指报13004.85 点,下跌153.36 点,跌幅1.17% ,成交1213.65亿元。两市成交量不足3000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未呈现扩大趋势。

  从盘面上看,受国际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下跌影响,今日资源类股跌幅居前,煤炭板块跌幅位居板块第一。有色金属、石油、银行、开发区、券商股下跌明显,拖累股指震荡下跌。权重股带动大盘回落,但对更多个股的影响有限。创业板、酿酒食品、医药、水泥盘中表现活跃,涨幅居前,但权重板块的整体低迷表现制约了股指的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开盘后几乎呈单边下跌的一边倒走势,券商、有色、石油化工等权重板块拖累股指,盘中仅酿酒食品、医药等少量板块有所活跃,两个交易日形成十字星说明市场追高意愿已严重不足,何况步入周末敏感时段,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将逐渐升温,外汇占款、解禁资金急升,再加上实施差别准备金的银行解除惩罚,市场数千亿的资金仅靠千亿正回购难以对冲,本周仍存在上调存准的可能。明天的经济数据也难免引发市场的动荡,可视明日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周末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再寻找较为安全的入场机会。

  国诚投资认为,连续两日的缩量整理,3000点一带的压力依旧存在。今日在外围市场利空的影响下,有色、券商、金融等权重股普调拖累股指,今天大盘延续震荡,在围绕 3000点整数关口强势震荡了两天之后,市场当中的不稳定性绪将被消耗,市场接下来有望结束当前的震荡局面。今日盘面上,开发区、煤炭、有色、金融、黄金等多数板块都进行了调整,只有酿酒、医疗器械西藏类走势抗跌。目前的重点还在于调整充分的蓝筹个股,不要过于恐慌。

  海通证券(600837)指出,主导市场影响因素将先是“经济下滑担忧”,后是“可能的政策放松”。“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先将成为市场主导因素,然后才是“政策放松预期”。因为,从时间节点看,经济数据信号在政策信号之前出现,1-2月份、1季度宏观数据将在未来1个月公布,而宏观政策调整往往要在季度数据公布之后,最快也在4月份。从政策节奏看,刚刚实施“超调”紧缩政策,不太可能马上放松,需要一定的观察期。从市场预期角度看,经济下滑的担忧会是越来越近、越来越实在,而政策放松预期短期内还在模糊猜想中。未来1-3个月股市“先跌”后“可能上升”。

  板块个股

  受国际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下跌影响,今日资源类股跌幅居前,煤炭板块整体一度下跌近4%,一度位居板块跌幅第一。兖州煤业跌逾4%,一度成为领跌个股。作为近期活跃品种,在市场转弱之时,煤炭板块遭到资金集体抛售。

  以铜为代表的国际金属价格昨晚出现大跌,早盘沪铜期货大跌逾3%,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早盘领跌,整体下跌超过1.5%,锡业股份、江西铜业等一度领跌。

  期货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9日收于每盎司1429.60美元,上涨0.17%。由此影响,黄金板块开盘走低,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辰州矿业豫光金铅,荣华实业等个股跌幅居前。

  金融板块全线下挫,券商股领跌,广发证券跌、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等个股跌幅居前。银行、保险也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2%,招商银行一度跌3%,中国平安一度跌逾3%。

  酿酒板块一度表现活跃,板块个股集体上扬,涨幅近3%。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沱牌曲酒、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等个股涨幅居前。

  近期表现强劲的银鸽投资因新东家河南煤化称未讨论资产注入事宜而掉头大跌,午后一度跌逾7%。

  午后地产股有走强迹象,深物业A强势冲击涨停,带动深圳本地地产股集体飙升,综合媒体3月9日消息深圳前海规划初稿已定,规划住宅规模占30%。保障房投资高达1.3万亿,供应数量或首超商品房,今日公告参与保障房建设的中天城投冲击涨逾5%,另外部分水泥股延续强势。

  南方轴承连续走强,创上市以来新高,激活高端装备制造股市场人气,昨日涨停的青海华鼎也延续强势,涨逾8%创近期新高,刺激高铁配件、高铁零部件等主题集体异动。

  青松建化冲击一度涨逾6%,股价创近期新高,带动了新疆区域、水泥板块两大板块的盘中活跃,新疆天业、天山股份、狮头股份、北新路桥等相关概念股目前盘中均出现一波快速上涨。

  迪斯尼板块今日逆势大涨,界龙实业、中路股份、上海建工、靖江股份等均一度涨逾3%,板块全线飘红。

  精诚铜业成为近期表现最好的高送转概念股,尾盘再度冲击涨停,三个交易日以来,涨幅累计达到30%。

  云内动力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再度冲击涨停,尽显强势。年报显示,在中国长安入主的前夜,2010年第四季度,华夏系旗下4支基金大举增兵云内动力,其中仅华夏红利混合基金一家的持股比例便达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