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杀跌原因揭秘 周五欲反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95.77点,最高2995.77点,最低2954.37点,收报2957.14点,跌45.01点,跌幅1.50%,成交1382亿;沪市275家上涨,63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3115.17点,最高13115.17点,最低12994.26点,收报13004.86点,下跌153.35点,跌幅1.17% ,成交1240亿;深市464家上涨,819家下跌。

  今日消息面有:1、2月新增贷款锐减至5000多亿元;2、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出台;3、上交所理事长耿亮表示国际板四法规已有初稿,但推出没时间表;4、中石油原董事长曝油价中政府税收比重达45%;5、惠誉称中国2013年年中前爆发银行业危机概率60%;6、周四发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意外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简评:二月出现贸易逆差有点出乎意料,也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产生了一定影响。从理论上说,贸易逆差说明经济状况发生变化,对股市而言属于负面影响。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贸易出现逆差可以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降低央行上调存准率以及回笼资金的必要性,这有利好股市。我们认为,一个月的贸易数据不能完全说明经济状况,而决策层也不会因为一个月的数据变化而改变宏观政策的走向。二月份出现贸易逆差,含有一定的突发因素,比如春节因素、中东动乱等,因此预计二月贸易逆差可能是暂时性的,未来不会持续,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度反应。

  【盘面观察】:

  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抗通胀题材成为资金避风港,酿酒食品、医药板块表现抢眼,国投中鲁(600962)、东北制药(000597)领涨各自板块。同时,估值较低的地产板块表现不错,深物业A(000011)逆势涨停,华联控股(000036)、成城股份(600247)涨幅居前。另外,消息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加紧制定,有望与年内出台,刺激浪潮信息(000977)等个股纷纷大涨。还值得提出的是,午后高送转填权概念再起风云,精诚铜业(002171)、富春环保(002479)出现脉冲式拉升。

  【明日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向下探寻底部支撑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今日盘面出现了一个新的信息,那就是外贸逆差,这对多头产生一个不佳的预期,毕竟外贸逆差可能会影响着资金面的预期,所以,多头渐渐退缩。另一方面则是煤炭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煤炭股对市场的走势影响是巨大的,因此,煤炭股的下跌直接推动了上证指数在尾盘的进一步调整,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短线大盘或面临着新的压力。短线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在2830点一线或有一定强劲支撑。

  机构观点二:股指开盘后几乎呈单边下跌的一边倒走势,券商、有色、石油化工等权重板块拖累股指,盘中仅酿酒食品、医药等少量板块有所活跃,两个交易日形成十字星说明市场追高意愿已严重不足,何况步入周末敏感时段,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将逐渐升温,外汇占款、解禁资金急升,明天的经济数据也难免引发市场的动荡,可视明日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周末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再寻找较为安全的入场机会。

  【独家观点】:

  大盘单边下挫 调仓换股正当时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连续的上涨之后,大盘技术层面超买现象严重,自身存在调整压力;二是明日即将公布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加息窗口再起开启。从近期两会传递的信号来看,稳定物价将是本年度的头等大事,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进一步紧缩政策担忧。这从今日抗通胀板块的走强也可以得到验证。后市展望:尽管短期内调整压力较大,但是从市场承接力度以及趋势来看,市场本身仍在存在较强做多动能,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一的强势突破完全清楚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中期升势。而从均线系统看,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大盘有继续向下考验周一跳空缺口甚至10日均线的可能性,因此,重仓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然可以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