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要做好“避震”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我看到有报道说,目前社会上流行一种“地震不能预测”的说法。对此,有“两会”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在科学上并无定论,他还说,我们不能因为地震预测难度很大,就放弃这方面的努力,取消地震预测的做法也不妥。

  其实,和地震预测相比,股市的预测难度也相当大。那么,大家会不会因为股市难测,就取消股市预测?如果真的取消了股市预测,岂不是有很多证券从业人员会失业?

  还是说回正题,股指刚刚站上3000点,又立刻跌了回来。看来,3000点这一重要点位的确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站稳的。分析大盘下跌的原因,外部因素不少。其中,来自市场扩容的消息就有两条。有消息称,上证所未来将每年安排50家企业上市。简单来看,也就是沪市平均每周上市一只新股。而深市方面,则是未来3年保守扩容1000家。此外,关于国际板也有了新的进展。对于目前资金面并不算太宽裕的A股市场而言,同一天出现如此多的扩容消息,胆子再大的机构,也不会贸然继续做多了。而从盘面看,成交一萎缩,前期热点就纷纷退潮,如煤炭、有色、券商、银行等板块都成为拖累股指的重要因素。

  当然,扩容只是昨日大盘调整的一个因素。我此前曾指出,成交量如果不能持续放大,反弹预期肯定就会大打折扣。而昨日,沪市仅成交1600多亿元,如此成交量,又怎么能够支撑3000点?股指重返3000点下方,也在意料之中了。

  而当投资者看到大盘强势无法持续时,有些资金自然也会打退堂鼓。毕竟,就算我们无法每天都精确地预测股市,但如果时刻做好避震措施,损失也会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