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市选择三类配置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组合配置建议

  目前全球新兴市场仍然处于通胀的压力下,国家宏观调控的效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显现,在市场消化的过程当中,市场对于调控又会产生新的预期。对于后市,我们依然维持震荡的市场判断,结构性行情仍将间断出现,市场将呈现板块性的轮动。

  基金的组合配置方面,具有优秀行业配置能力的绩优基金,主要体现在能跟随国家政策和市场热门产业与相关概念变化的步伐,及时调整行业配置和仓位。对于场内基金的投资,我们依然关注分级基金。市场热点转向蓝筹板块,中小盘个股没有延续前期的反弹,并且个股表现分化加剧。随着两会的继续,市场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从分级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高杠杆分级基金涨幅远超净值,说明对后市较为乐观。

  在相对乐观的市场预期下,我们仍然推荐持有高杠杆分级基金份额。市场风格的再次切换,中小盘个股的差异加剧,在分级基金投资品种的选择上,我们推荐跟踪中证100指数的双禧B、跟踪深证100的银华锐进和跟踪深成指的申万进取。另外,虽然近期高杠杆分级基金大涨,但其场内份额并未出现大幅的份额转入,往往场内份额的大幅转入意味着一波行情进入尾声,因此对于高杠杆份额的持有人而言,需要及时地关注场内份额的变化。

  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我们继续推荐三种不同风险水平的基金组合,分别为高风险组合配置、中风险组合配置和低风险组合配置。高风险组合配置:指数型5%、股票型20%、混合型25%、封闭式25%、低风险分级基金5%、QDII基金5%、债券型10%、货币市场基金5%。中风险组合配置:股票型15%、混合型20%、封闭式20%、低风险分级基金5%、债券型25%、货币市场基金15%。低风险组合配置:混合型10%、封闭式10%、低风险分级基金10%、债券型30%、货币市场基金40%。

  具体品种推荐

  对于大类指标配置既定的组合下,我们利用国信基金评价体系进行绩优基金的筛选。根据历史业绩、重仓股、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和基金流动性五大指标,对基金进行综合打分评级,并在连续多期排名靠前的基金中挑选持续绩优基金。根据当前市场具体情况和国信基金评价体系,我们推荐组合的具体配置明细如下:

  偏股型基金:银河行业优选、信达澳银中小盘、鹏华盛世创新、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夏中小板ETF(指数型基金)、大摩领先优势、嘉实主题精选、南方优选价值、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大摩资源优选混合、汇添富医药保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QDII基金);

  封闭式基金:基金景福、基金金泰、基金景宏、基金同益;

  分级基金:申万进取、双禧B;

  债券型基金:嘉实超短债、中银稳健增利、富国天丰强化收益;

  货币型基金:华夏现金增利、中信现金优势货币、易方达货币B。■

  关注后“两会”超预期投资机会

  《红周刊》特约 海通证券(600837)高级基金分析师 吴先兴

  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利好与利空博弈的时期。一方面,国际局势紧张、石油价格波动以及国内较大的通胀压力,一定程度抑制市场大幅向上;另一方面,决策层的调控思路发生了微妙变化,加上两会的召开,围绕新兴产业、扩大内需、对抗通胀等政策将继续推动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基金投资者关注相关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富深化价值:该基金较为注重均衡分散投资,单一行业的配置不高,较为注重风险控制,目前重点配置了批发零售、食品饮料等板块,这些板块在国家促内需政策扶持下,有望取得良好表现。

  富国天惠:偏爱中盘成长股,该基金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较高,并且基本上以持有为主,目前重点配置趋势向好的消费品、信息等板块,这些行业得到国家政策扶持,也为该基金未来一段时间取得良好收益奠定了基础。

  大成优选:业绩提升迅速,同时较高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也给该基金带来一定的安全垫。行业配置方面顺应“调结构、促民生”的政策主线,结合个股精选,追求良好超额收益。

  农银行业成长:该基金偏好稳定成长类的股票。积极顺势而为,在市场大趋势明确后,迅速调整仓位配置,并结合精选个股获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