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行限量版理财品 预期年收益4.2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万元放在银行里存半年,你能拿到700元利息,但如果换种方式来打理,收益就能高出近50%。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行近日推出了一款限量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4.20%,远远高于同期2.80%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前两年,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因到期后未能实现预期收益,甚至本金受损,而遭到市民诟病。如今,老百姓买理财产品,首先关心的就是本金是否安全,其次才是收益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认真研究了一下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这款产品。我们发现,这款购买起点5万元的理财产品,其到期后本金是绝对安全的,这打消了客户“本金可能受损”的后顾之忧。

  再来看收益。从产品本身讲,它的预期年收益率是4.20%,投资期限为180天,比2.80%的银行同期定存利率高出近50%。那么,这4.20%的收益率能否如期实现呢?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和川内最优质的一批企业对接。该类客户属行业龙头,现金流十分强大,且为多家银行的战略性客户,市场认可度极高,因此,这款理财产品到期实现4.20%预期收益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昨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理财经理特意给普通投资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5万元放在银行存6个月定期,利息收益为50000元×2.80%×6/12=700元;如果购买这款理财产品,那么客户的实际收益为50000元×4.20%×180天/365=1035.62元,高出同期定存收益48%。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