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央视315晚会将有内幕人士爆猛料 领域意想不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315一年间:影响我们消费的八大事件

  3月1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也会在中央电视台的一套节目中亮相,财经频道从15日晚八点半开始也将同时播出315晚会的内容。

  今年的315晚会将会揭开哪些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呢?晚会现在的准备情况怎么样了,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到晚会的现场去看一下。

  记者: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大家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即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那么我现在来到的就是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从1991年到现在,央视315晚会已经走过了将近20年的历程,那么大家可以看到现场的灯光布置已经基本完成了,大家可以看一下大厅的顶部,这个造型是悬挂着的伞状和蘑菇状,非常的漂亮,那么舞台在现场也会利用这样的一个感觉给大家,给大家呈现一个多重功能立体的感受,那么在明天的晚会上大家依然还会看到通过现场灯光的效果,看到大屏幕上剪影的一个魔幻的视觉上的享受,大屏幕能够给您讲故事,同时往这边看,我身边的这些接线员已经开始非常忙碌地工作了,那么现在12315热线已经开始启动了,他们来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那么14日晚上,这里还将会进行最后一次彩排。

  史亚东 央视315晚会总导演

  史亚东:从专题上讲,第一,我们今年晚会有很多内幕人士,给我们爆料就直接出来爆料,这个可能在到时候晚会上有所体现,大家会看到很多内幕人士,第二点就是一些曝光的内容还有一些新的点位,在一些新的消费领域,一定是给大家一些想不到的领域。

  记者:今年315晚会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检部、司法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14个国家部门的积极配合,那么今年的主题是沪航新消费,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征集之后,有2011十大最受关注消费者问题,其中像团购网购等等问题都是榜上有名,那么究竟这十大问题是否会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得以曝光呢?我们所有的问题只有等到明天晚上的央视315晚会当中才能够最终揭晓答案。

  从1991年3月15日诞生至今,315晚会已经陪伴着消费者走过了20个年头,过去的20年当中,每年的3月15日可以说中央电视台推出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之友专题晚会,都会为保证消费者的权益发出最强烈的声音,今年是315晚会举办的第21年,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315晚会的发展历程

  从1991年,315晚会出生,到1992年就开始引发轰动,315晚会走过了艰难而卓有成绩的20年,进行中,315晚会的主题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2003年关注消费环境与质量,2004年关注诚信,2005年关注健康,而今年的主题是开创沪航新消费,从开办至今,315晚会揭穿了无数的骗局陷阱,揭开了无数的黑幕,网上惊现假银行,话费误差大,吃人仙人掌等大量案件引发了全国轰动,今年的315晚会更是把目光投向了很多新的消费,据统计,2010年,中国工商机关就依托12315信息和网络受理消费者咨询521.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亿元,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15就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是我们消费者的节日。过去一年中,又有哪些消费风险需要我们警惕?我们今天先来看看一个专业术语,反式脂肪酸。这个听上去有些陌生的东西,却常常潜藏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它对于人体健康有什么危害?

  在2010年的十大消费事件中,一个新名词成了大家议论的热点,这就是“反式脂肪酸”。 这个听上去陌生的名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却非常熟悉。面包、奶酪、蛋糕、饼干等食品的烘培过程,可能都广泛含有“反式脂肪酸”。那么它对于人体健康有多大的危害?人们可以放心食用吗?

  记者:您经常去买这些东西吗?

  消费者:一个星期起码会有两、三天可能会买。

  消费者:我特别知道这个反式脂肪酸这个事,有些人钱花了好多结果都卖了垃圾食品。

  反式脂肪酸是植物油经过部份氢化处理过程而产生的。 和天然奶油相比,氢化植物油生产成本低、保质期长、工艺制作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