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商品房销售将推行明码实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价检司司长许昆林昨日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在拟订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实价的规定。

  许昆林是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共同举办的“纪念2011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许昆林指出,我国已经具备了推行明码实价的条件,这也是市场发展的趋势。

  许昆林在会上透露,目前正在拟订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实价的规定。即要专门针对商品房销售做出规定,明确公示代办费用以及物业收费。

  “推行明码实价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解决经营者不规范的行为,后来也发展到服务领域。我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公开全部商品房,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实价。”许昆林称。

  许昆林还指出,改革开放30年市场经济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也逐步建立完善。目前,我国企业是比较成熟的企业,消费者是比较成熟的消费者,市场也是比较好的市场。因此各方面都要求有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所以推行明码实价应该是市场经济必然的发展趋势。经营者有权自己定价,但是必须诚信经营,明码实价。